仇邱

学生党一个,偶尔写短文练手,所有的短文都是原创,若是有根据视频/现实/他人想法改编我会有所标注。文笔没多么好,只是单纯的爱好。基本上一个月一篇

那天,是你的生日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是你的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拘谨地坐在桌前,警惕地观察着周边人的神色。从家人到朋友,你小心翼翼地揣摩着他们聊天的内容,揣摩着他们的神色,生怕提到你最不愿意听到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是你的生日,但你却从未如此忧虑过。

周围人都在嬉笑玩闹,娱乐的氛围充斥着整间屋子,白色的墙壁都像是被染了梦幻的色彩——五彩缤纷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是你的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独自坐在桌前,有些落寞地看着嘻戏的人群。有人看出了你的不自在,前来询问,而你却拿起饮料杯,谎称自己只是因为想喝饮料才一直坐在这里。面对别人的关心,你感到了发自内心的恐慌——你害怕对方看出你内心中隐藏着的,更多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是你的生日,可你却拼命地减少着自己的存在感。你不像一位寿星,你像一只在阳光下疯狂逃窜的老鼠。

       你坐在人群中,却突兀地像五颜六色的调色盘中混入的一抹黑色,让人不得不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是你的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坐在桌前,手中紧握着透明的玻璃空杯。大家一言不发,围坐在周围。人们看着你,等待着作为寿星的你发言。但你不敢回视,你死死地盯着蛋糕上歪歪斜斜的蜡烛,突然觉得上面的那几苗快要熄灭的火焰,仿佛你心中的那颗狂跳不止的心。你用颤抖着手捂住胸口,好像这样就可以阻止那些锐利的目光刺进你的胸膛,刺透你的心脏,将你的秘密告知于众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是你的生日,然而你却感到像忌日一样。在这里的每一分一秒都是煎熬。你的心犹如被打入地狱中的异教徒,不得不承受着严酷的刑罚所带来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是你的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战战兢兢地走完了所有流程。看着人们对盘子里的蛋糕大快朵颐,你忽然松了口气,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,此时没有什么可以监管着你,审视着你,那些刺人的目光都被食物所蒙蔽……你长呼了口气,缓缓地从口袋中拿出手机,打开那个你最不愿意面对的应用,蓝色下滑的曲线表明了你这次烂透了的成绩,红色的分数格外的刺眼,让人无法直视。你沉默地看着手机,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变化——你的身边形成了一道“人墙”。你皱着眉头,强忍着心中的不甘和失落,把应用拖进了“垃圾箱”,此时,你的背后忽然传来了一个尖锐的声音,像子弹穿透你的头颅,将说话的内容烙印在大脑上:“考得怎么样?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.1.9 灵感来源:期末考试语文命题作文“那天,是你的生日”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