仇邱

学生党一个,偶尔写短文练手,所有的短文都是原创,若是有根据视频/现实/他人想法改编我会有所标注。文笔没多么好,只是单纯的爱好。基本上一个月一篇

暗处

       我站在人群中,呆呆地望着被人群包围着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阳光都好似有了生命一样,照在你的身上,显得那么的刻意。

       众人围在你的身旁,像是中世纪庄园中的仆从一样侍奉着他们的主人。就连站在你身旁的那个同样优秀的男生,在这一刻都宛若绿叶,变得毫不起眼。

       你是那么的耀眼,这一切都如同理所当然地被呈到你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鲜花,赞扬,荣誉,这些东西在你身旁甚至显得有些廉价。

       可你从来也没有显露出骄傲的姿态,礼貌和尊敬的分寸控制的刚好。一时间,我竟然不知道自己在羡慕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是羡慕那些包裹你的赞扬,荣誉,还是可以站在你身旁的,可以和你一起享受这一刻的那个男生。

       我攥紧了自己的手。奇怪的厌恶感油然而生,在心底像一壶烧开了的水,滋滋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种时候,你都可以准确地察觉到我的情绪波动,即使要拿着奖状面对镜头拍照,也不忘向我做一个挑眉的动作,虽然有些滑稽,但仍然能感受到你的帅气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太清楚自己当时的表情,可能是第一次将内心感受写到了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就像是吸毒上瘾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有过片刻的清醒,在清醒时,你我间的距离会被放到无穷大,这是一道我无从下手的题目。

       我试图向你奔跑,来缩短这无穷大的距离。然而当我站到那个男生的位置时,突然发现,没有人想要来祝贺。

       你并不在意,赞扬声与你来说本就是外界的吵闹声,可我不能不去理会内心的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这将是我,也永远是我唯一的一种与你站在一起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我就像是一个瘾君子,不断地想戒掉,又不断地对你上瘾。

       这起源于那一次不经意之间的回眸;加深于不顾好友地背包飞奔来找我;成形于对我叨扰的包容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太明确我对你的情感,虽然这其中大多是对偶像的仰慕,但它终究会处于暗处。

       带着我一起。
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据真实事件改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8.15

评论

热度(2)